本体是一只橘猫

目标是成为藤本树那样的创作者

不喜欢吃包菜

喜欢吃鸡肉
 
 

【铁瘫】In my right ventricle

*情人节贺文

**宝石之国pa设定

***海蓝宝石乔尼&祖母绿杰洛

【我尽量让没有看过小宝石的各位看懂这个设定,也是头一次尝试换一种文风写作,不知道会怎么样

ventricle的意思是,心室。】

 

Summary:乔尼·乔斯达经常受伤,但他从未忘记杰洛·齐贝林

 

 

1

我叫乔尼乔斯达,是海蓝宝石人,而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,一个有关……爱情的故事。

 

2

每一种文明,都诞生在大量牺牲之上,而我们的老师,能创造这一切。当我从汪洋大海中醒过来的时候,是他把我带到了这个居心地,也是他创造了我所熟悉的其他人。我听到的第一句话,就是他对我说的,生日快乐。

老师他教会了我们很多,从日常生活,到同伴好友。他是我们最敬重,最爱戴的人,拥有我们想象中最强大的战斗力,也有远超于我们想象的智慧。

而他也给了我一份最强大,也最为脆弱的礼物,搭档。

 

3

万物皆有秩序,维护秩序,是我们要做的事情。这个秩序说来很残酷,老师说海洋里存在着游弋的肉,月亮上有着飘逸的人,我们是从无数的微晶体被海洋的力量磋磨,组合,最后成为了一块块的宝石。

海洋里的肉独自繁衍生息,但它们会逐渐分泌一些物质,最后变成有着漂亮光泽的东西,这个东西叫做贝壳,天上游弋的人,很喜欢漂亮的闪闪发光的东西,从浅海里的贝壳,到陆地上的我们。因为我们是宝石,那些人就想把我们占为己有。据说,他们只是想把我们打碎,拿去做一个装饰。

对他们来说我们不过是猎物,而对我们来说,他们抓走的,是我们的兄弟,我们的情人。所以,硬度高的我们,肩负着战斗保护的使命,我本来是这么想的。

那天是我从学校里出来的时刻,老师说我学习已经完成,可以去战斗了,杰洛以后会是我的搭档,他会教我如何巡逻,又如何消灭月人,就是天上的人。我本以为我会遇到一位可靠的,甚至是严肃的前辈,杰洛也与我刚开始想的一样,不近人情。

见到他的时候,我才懂得老师让我们做为搭档的原因。杰洛是祖母绿,而我是海蓝宝石,我们的结晶体非常的相似,只是颜色不太相同罢了。

这是我们见面的第一天。

 

4

第一天,杰洛就带我去了西边的沼泽巡逻,那是他曾经负责的地方。他说我比起以前的一些孩子要不慎重很多,而那时我一只脚陷在泥地里,弄脏了金丝玉给我缝的新鞋。我问他,我的前任是谁,他没有回答我,继续往前走。这里没有任何高大一些的植物,只有草,或者花。天和我每次见到的都一样,老师说我的颜色和天空很像,是吗?

在这一天,我第一次见到了月人。杰洛说过,他这样鲜艳的绿色,恰好是月人很喜欢的颜色,所以跟着他战斗的次数会非常的多,他没有太多的耐性,所以我跟着他,只能一边战斗一边学习了。也不知道我的运气是好还是坏,我们巡逻到一半,月人就来了。我看着天边的黑点逐渐扩大,云朵从里面出现,而站在上方的就是月人,杰洛他只和我说,跳上去,去切开最中间的那个月人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会害怕到动不了,我拔不出我的刀,也没办法一口气跳那么高。而杰洛就只是看着我,他一直看着我说“这就是要教给你的第一堂课:别对我抱有什么奇怪的期待。”我躲开了如雨下的箭矢,跳到了一片干燥的泥地上,脑袋里都是老师曾经教过的战斗技巧,起跳和方式和动作要看准,借力点要坚实而固定。我看准了前方的岩石,助跑一脚蹬在上方,起跳。身体比我想的还要轻盈,我甚至可以看到这些月人的发冠和武器。接着是注意箭矢和闪躲,但我起跳的时机还算不错,他们还没来得及重新准备,最后就是,一刀挥下。

这种手感非常奇怪,不像任何东西,明明轻飘飘的,却又有点阻力,切开后的月人里面是中空的,很像书上见过的莲藕。

等我最后落在沼泽里,杰洛才过来问我,你看到的月人内部是几个孔洞的,有内容物吗,我告诉他是四个空洞的,没有内容物。这就是旧式月人,我遇到的第一个敌人。

当然我回去还是给杰洛批评了,挥刀的时候不够干脆利落,出手的时候要又轻又浅,中间要加大力度并且自然,收手要慎重且轻快,而且必须要竖直切下去,而非横向,这样能更快的判断形势,并且做出下一部的反应。他让我拿着刀,又拍了拍我的腰“抬手,这是要教给你的第二堂课,如何挥刀:别让身体察觉。”

这是非常重要的两节课,也是我学习如何战斗的开始,我一直都记得,即使身体缺失了。

 

5

有时候我想收回前言,杰洛是个严肃而且稳重的前辈这句话我绝对要收回!他和我混熟了之后就开始每天给我讲冷笑话,微妙的是,我也不讨厌,虽然他的笑话是真的很冷。和他搭档也有好处,教我如何战斗是一方面,逗我开心也是一方面。

我很少笑,大概是性格使然。和我差不多地方出生的尼古拉斯,也就是和我伴生的哥哥,比我活泼多了,他是大家的开心果,也差点就和杰洛组队,但他最终被月人带走,只剩下一颗头颅安放在休眠室里。大家都说我和他不像,但杰洛说我们两个很像,笑起来的时候尤其像,果然是伴生的兄弟。而我笑的大多数时刻,都是因为他在说冷笑话,或者唱歌。他唱歌如果不听歌词,其实非常好听,只是一般唱的都是长出来的果实,或者是我们种的棉花。

他也教会了我其他两节课,相信回旋,也就是挥刀的时候要全身都动起来,用全身旋转的力量去劈砍,也要用回旋去躲闪,这样的战斗是最高效的。对万事万物表达敬意,无论是大海还是河川,无论是暴雨还是骄阳,尊重环境才能更好的利用环境战斗。

我听进去了,也用在了战斗里。五十年,不过是我们漫长生涯中的弹指一瞬,我和杰洛的搭档早就固定,默契也与日俱增。顺带一提,我们打算交往。

和搭档交往这种事情非常正常,虽说我们没有任何性别,和海里的肉完全不一样,但我们也有感情,会为了对方开心快乐,也会有爱慕之心,我和杰洛亦然。要说到什么时候我动心了,大概是他为了护着我把我推开自己却折了一条胳膊,只能拿透绿柱石的残骸补上。而杰洛说他对我动心要早的很,那天我采了花,捧着花瓶给他送去,他说那天我特别好看。

我想来想去,也没想出来我到底哪里好看,不过我们互相喜欢,那倒是真的。

 

6

因为我和杰洛的硬度很高,所以战斗受伤的次数也非常的多,尤其是我。杰洛他的韧性已经比较低了,而我的韧性更低,丢失碎片的概率非常的大。

刚开始,杰洛只是丢了一条手臂,那时候我莫名其妙的紧张,我害怕他忘了我。我们宝石用来记忆的方式很特殊,我们把记忆放在身体的各个角落,如果丢失了身体,那也会丢失掉一部分的记忆。彼时我和杰洛认识不过四十多年,他把我的记忆放在手臂里,我是一点都不会奇怪。

可他没有,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让赫特潘兹帮他拼上透绿柱石的手臂,全程都清醒着和我说话,没有忘记我的一丝一毫。那他会把我的记忆放在那里呢?

很快的,我也丢失了一部分的身体,在和月人战斗的过程当中,我的腿丢失了。

和我当初一样,杰洛也非常担心我是否会忘记一些事情,我确实忘记了一部分事情,比如棉花的种植和纺织,还有白粉果的采摘和保存,我一点也不记得了。可关于杰洛的事情,我全都记得。从他说的冷笑话到他对我的告白,我全都记得清清楚楚的。只是,我不能行走了。

由于没有合适的材料,我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只能坐在轮椅或者凳子上,看大家出去巡逻,看外面的云卷云舒和暴雨晴空。我的脾气变得暴躁,我感到了无力和不被需要,但杰洛从不放弃我,他说会给我找到最合适的材料来修补好我的双腿。

本来,赫特潘兹说打算给我用海洋里找得到的其他宝石碎片来填补,很显然这个概率太低,我白白的等了三年,这三年对我来说太过于漫长,几乎都要长过了我曾经的岁月。最后接在我身上的,是曼登提姆的双腿,他在二十年前被月人带走了,留在休眠室里的是腰部以下的所有部分,赫特潘兹求了老师很久,这才让老师松口让他用这个手术把我的腿接上。我在心里默默的和他道歉,对不起了曼登提姆,我会好好的使用你的双腿的。

接着,我又投身于保护大家和月人战斗的使命当中。

 

7

丢失手臂是因为我的固执,在和月人的战斗中,我执拗的想要找回杰洛那条丢失的手臂,于是我每次都试图多留一会儿,想找到更多的信息,结果就是我的手臂被月人勾走了。

杰洛再怎么努力也只给我留了一些碎片,从肘部以下开始我的手臂全都没了。杰洛依旧问我,还有多少记忆,我把赫特潘兹和露西忘记了,杰洛的事情我还是记得。比如他三十一年前不小心摔进了水渠里,害得我花了一天去拼他碎了的头。说到这件事,杰洛他是又开心又难过,他的糗事我记得那么牢做什么?

我也不知道啊,但我就是记得。

赫特潘兹已经对我们两个略有微词,我们战斗的时候破碎的实在是太多了,以至于今年准备的粘合剂都不剩多少。如果有了合适的材料进行粘合,那他绝对要让我去外头找无数的材料来做新的粘合剂。

前提是找到合适的材料。

而合适的材料是,黄金。

老师说我体内的微生物比其他人更为活跃,说不定也能适黄金里的其他伴生元素,我在海滩边尝试了无数的黄金,最终我成功的接上了两条黄金的手臂。

当然,我的战斗方式也重新研究过了,杰洛陪着我去练习,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把手臂上的黄金带着普通石块甩出去。黄金的延展度和柔软度都非常惊人,甚至可以用一定的粘合力把我身体里的裂缝补上。杰洛非常开心,我总算没有那么容易碎了。

新的金属在我身体里野蛮的填充着所有的缝隙,不过不用担心,我不会忘记杰洛的。

 

8

丢失了头颅是我最不慎重的一件事,我因为有了新的材料就轻视了月人,结果我的头颅被带走了。

听露西说,杰洛当时背着我的身体回来,几乎都要疯魔了,他全身是裂痕,刚跑回医务室左半身就全部碎了。他没有管自己的身体,一直喊着要赫特潘兹想想办法。

赫特潘兹是个很好的医生,会帮我们拼接身体,也会让我们喝下草药来稳固身体里的粘合剂,但他没有办法变出材料来修补好我的头颅。最终,杰洛用打碎自己脖子去威胁老师,一定要把尼古拉斯的头颅换给我,必须换,老师松口了。赫特潘兹给我动了手术,我换上了哥哥的头颅。

那六十年,我又丢下杰洛了,我睡了很久很久。我醒来的时候,杰洛恰好就在我身边,那是个夜晚,难得的好天气,外面都是星星。他有些心惊胆战的问我。

“你记不记得我是谁?”

我眨眨眼,试图伸手去摸他的脸“你是杰洛,我的爱人。”

通过我在杰洛眼睛里的倒影,我发现我哭了,嗯是的,我是可以哭的,因为黄金会随着我的情绪从眼眶里流出来,老师说,这个行为叫做哭。我们没有管会不会擦伤对方,两块宝石直接撞在了一起,发出了清脆的响声,杰洛用颤抖的声音告诉我,我睡了一百年,现在欢迎我回来。

我醒来之后忘了很多事情,包括我自己的一大部分事情。有时候我对着镜子看,总觉得哪里不对,杰洛有时候也说,我笑的比原来多了很多。可我还是我,我觉得我没有变化过,我依然记得杰洛的存在。

当我以为我已经受了很多的伤,也不会被重创之后,我又被替换了身体。

 

9

我叫杰洛·齐贝林,是乔尼·乔斯达的搭档,也是他的爱人。我们在一起一百二十六年了,现在他二百十九岁,我三百六十一岁。

现在我们遇到了月人。

这和以往的遭遇截然不同,这些黑点连成了一线,从中出现了无数的月人,连我这样有着丰富战斗经验的宝石,都不确定我们是否可以打赢这场战斗,乔尼看着比我还要紧张。我们只能往回跑,并且敲钟三次,这表示准备全员战斗。

我们做了所有能做的事,从发出警报到拖延敌人,上一次并肩战斗还是六十年前,但我们的默契依旧不减。乔尼在战斗的空隙中回答了我当初提过的问题。

“杰洛!你问过我说我还是不是我了!我觉得我还是!即使我身体被换了很多!但我还是记得你!”

“乔尼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?!注意你左后方!”

“我一定要说!杰洛,老师说过,古代生物灭绝的时候分为了三个部分,海里的肉是他们的身体,我们是他们的骨骼,月人是他们的灵魂。但还有一种说法。”我看着乔尼的躯干被射中,出现了非常多的龟裂,他只是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战斗。

“万事万物皆有心。杰洛,即使我全部的身体都更换了,我的灵魂没有变过,我还是很喜欢你。”

这是我听过最感动也最糟糕的告白了,说真的,我们上一次告白,还是乔尼是个小宝宝的时候,他年轻也漂亮,海蓝色的头发折射着阳光,宛如天空。我也知道,我确实爱着他。

“亲爱的!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我也爱你!你的灵魂,是我愿意守候一辈子的东西!”

他没有回答我了,因为下一秒,一只由云朵组成的怪兽把他的躯干咬成了两截。

 

10

赫特潘兹忙了一整天,她几乎要跪在地上给乔尼拼他的身体,他的心口破了一个巨大的洞,根本补不上,那些找回来的碎片不过是杯水车薪。休眠室里的材料全都测试过了,没有一个是合适的,他现在非常忧虑,乔尼和杰洛两个人是他们的主要战斗力,如果乔尼一直沉睡不醒,那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。

所以,她决定和老师申请要去海边找新的材料。

“老师,我想去海边找新的材料,乔尼他是我们重要的战斗力,如果一直那么睡着会对我们是个巨大的损失——”

“用我的吧。”赫特潘兹一惊,她看向门外,杰洛单腿站在门口说“用我的身体,去补乔尼的。”

老师从没有过那么严肃的表情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杰洛,乔尼他破损的部分非常之大,如果用你的身体去补,那沉睡不醒的就会是你,更糟的话,如果乔尼的身体和你的身体兼容性不够好,那你们两个都要一直沉睡!”

“拜托您了!”杰洛因为单腿站不稳,直接跪在了地上,他一脸的决绝“老师,如果我们去海边找材料,那到底要找到什么时候?当年的花京院,腹部也缺失了一大块,承太郎为了找那份材料花了快有一千年了吧?他找到了吗?花京院从没有醒过来一次。无论是莲花刚玉还是海蓝宝石都非常的稀有,再等海岸边重新诞生出来要花多久?我们没有必要绕那么大的远路答案就在面前,我就在这里,我和乔尼都是六面结晶,只有颜色不一样,一定可以契合的。”

赫特潘兹从没觉得老师会那么可怕,沉默了很久之后,老师才点点头“可以,赫特潘兹,麻烦了。以及,在手术之前,你有什么话要对乔尼说的?”

杰洛扶着门框站起来,被赫特潘兹扶到了乔尼身边,他在乔尼脸颊上落下一个吻。

“我知道的,你的灵魂永远不会变,我永远爱你。”

 

11

各位好,我叫迪亚哥·布兰度,你可以叫我Dio,我是月亮上的一个月人,或者也可以是一头恐龙,这个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今天带回来的东西。

海蓝宝石,绿柱石家族中最稀有的品种,看看这个色泽,这个透明度,这个完整性。可惜也不是给我自己用,那倒霉催的法尼·瓦伦泰,他居然要结婚了,对象也不出意料的是从海洋里捞来的那块肉。好吧她也不是肉,她叫斯嘉丽,看人形的样貌还是很漂亮的。

我废了那么大力气去找的宝石,是他要用来做婚戒的,我最烦的就是这样的人了,什么事儿只要自己动动嘴皮子,我都要累死了。好在他给我的交换也足够丰富,其他的珍贵宝石全让我挑,能挑十块,那我可要好好想想。哦对了,那块海蓝宝石我给工匠送去了,希望他们的婚礼会有一枚足够炫目的婚戒吧,万恶的有钱人,我总有一天会踩他们头上。

瓦伦泰的婚礼办就在第二天,我去换了一身衣服参加他们的婚礼。我们的新总统,和从海洋里来的美人要喜结连理。在我们的庆祝盛典都无法媲美的宏大场面中,那位新娘缓缓入场,我们的总统在各种红色宝石铺成的地毯尽头等她过来。斯嘉丽的眼角眉梢都含着幸福,大概是真的喜欢瓦伦泰吧,总之我挺看不上我们这个像甜甜圈的总统。

当总统牵起她的手之时,开了个玩笑“抱歉,我抢走了总统的位置,我也抢走了这位美丽的公主。”

好冷的笑话,不过鼓掌总是没错的。

我看着瓦伦泰的表情逐渐严肃了起来,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那应该就是花了一整天切割出来的戒指了。他小心的打开盒子,把里面的东西擎出来,在场的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叹,那是用海蓝宝石打造出来的戒指。

工匠用了最好的手艺来还原那份蓝,就像是开天辟地之时,蓝天与海洋的结合,从那一层纤细的界限里诞生出了最夺目的蓝色。它的质地非常通透,宛如一地泪水,又明亮的夺目,像是天边的北极星。

我的老天,我都要嫉妒这个女人了,地位最高的男人是她的丈夫,还能有这么好的戒指,都是我们这些人累死累活的产物,反倒是一点愧疚心都没有。

接下来的动作,出乎了我的意料。瓦伦泰把这枚戒指放在了桌上,举起一旁准备的锤子猛的砸了下去,那颗珍贵无比的海蓝宝石碎的不成样子。我觉得我表情大概扭曲了,那是我费劲千辛万苦拿来的宝石你居然就给砸了!?不行,我要多敲诈这个无良总统点东西,再多要一座月亮上的山好了。

瓦伦泰对着斯嘉丽缓缓跪下“越是繁华的东西,越不能久存。真正的爱情,并非是用一些虚假,贵重的宝石来证明我的爱,一颗真诚的心才是更加重要的,亲爱的,这是我亲自给你打造的戒指,虽然不贵重,但我希望我们的爱情会像这枚戒指一样,永恒不变。”

他把一枚银色的普通戒指套在了斯嘉丽的手上,各位都含泪祝福这对新人,为这份动人的爱情落泪,而我只能绷着脸鼓掌。有时候我也真觉得他有病,为了个婚礼,证明一下自己的真心,就非要让我特地跑一趟去搞个那么稀有的海蓝宝石来,你怎么不自己从库房里挑个好看的宝石?什么莲花刚玉墨蓝色托帕石翡翠碧玺不都有吗?看在我能拿宝石的份上,我还是原谅了这种有钱人的无厘头做法。

诶,我真的不想看这种无聊的婚礼了,啥时候能让我当都城的首长啊?

 

12

乔尼在做完手术之后就醒了,和以前没有任何区别,他记得老师,也记得露西记得赫特潘兹,记得如何战斗,记得其他同伴。但他从没有去过休眠室,一次也没有。

直到他偶然的打开了休眠室,想要找看管休眠室的欧珀问一些事情的时候,被一个身影吸引了视线。

那是个没有上过白粉,全身绿色的宝石人,他躺在床上,一直沉睡,躯干的位置,从心口一直到腰腹都空缺了。乔尼呆呆的看着这个宝石人,心里不知为何涌上无数的悲伤,几乎压的他无法起身,他能感受到全身的碎片都在哀鸣,这种感觉不知从何而来,却也来的合乎情理,以至于黄金全都从眼眶里流出来。

这时候,欧珀才注意到了乔尼,问他怎么了,乔尼抬起头问他。

“这个人,是谁?”

 

13

我叫乔尼乔斯达,今年219岁,住在大厅里,是海蓝宝石。我没办法吃什么东西,每天打月人一直到八点,睡前喝一杯用来粘合身体的药,从不把疲劳留到第二天,赫特潘兹都说我很正常。

除了我身上莫名其妙被粘合上的绿色宝石。


14 Feb 2020
 
评论(9)
 
热度(10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ary__ocelot | Powered by LOFTER